夏也Natsuya

这里是夏夏(*´艸`)
目前主推【花亦山/凌玉 季世】【priest各种官配】
(._.;)非常无自信派…
文笔稀碎…纯属自娱自乐!谢谢不嫌弃!

【全职/叶黄】来拍照片呗【02】

字数:2132字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

"大学背景,叶修是服装设计系,黄少是摄影系,叶修有次参加摄影展找灵感的时候偶然看到黄少的一张作品,有了好感,但是苦于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一直没有机会接近。

后来正好碰上蓝雨和尚六人组找苏沐橙等六个姑娘组织快速相亲,于是沐沐就假装生病让叶修代替去了,正好和黄少男男配对了。然后就日久那个生情了....叶修慢慢攻克了黄少这座大山。

中间要是有叶修让黄少帮忙走秀的场景就更好了>///<"

——by @不吐槽会死



-------------


【02】


叶修说是自己要认识人,转过头他又一头扎进了方案的主题板编辑里。反而魏琛倒是努力报着他那一袋子干馒头的恩。


“啧,找个小鬼真麻烦。”魏琛一屁股坐在叶修的布料沙发上。


“还有你搞不定的人?”叶修没抬头。


“……那小鬼,远了算还是我半个小徒弟!”魏琛顿了顿才说。


“徒弟还搞不到联系方式,呵。”


“靠你行你上啊!you can you up!”魏琛没好气。


“哟还拽起了英文啊?”叶修嘲笑。


黄少天说远了是他的徒弟。其实就只是魏琛当初在外头逛的时候碰到过教了一下别人怎么调光的挂名徒弟,设计类的东西大家都是有那么点儿触类旁通,多少也会一点。不过说尽了也就是萍水相逢,实在是连个联系方式都没留下。


特么的老夫就不信了!


魏琛一拍大腿,正打算站起来去外头奋战一通的时候,他手机响了。


“喂!谁啊!老夫忙着呢!”魏琛看都没看就接起了电话。


“老魏吗?”


“诶哟喂,苏妹子啊?”魏琛惊讶道,“怎么有空打电话过来啊!”


魏琛拿着电话喜滋滋地往外跑。这个百年没妹子找的老家伙难得也有班花打电话过来,他能不开心么。不过他没跑两步又跑回来了,坐在桌子前的叶修看到这个状况也忍不住抬头八卦一下。


“找你的。”老魏沉着脸把手机扔到叶修怀里。


“我就说,下次别乐那么早。”叶修嘲笑了他一通才接起了电话。


“什么事?”叶修可没觉得她找自己是有什么好事,从来没有。


“还账~”苏沐橙轻笑道。


“啥帐啊,我可不记得。”叶修抵赖。


“不管你记不记得啦,反正我已经这么定了!”苏沐橙也不是好忽悠的,这小姑娘可是倔得很,说一不二。“反正我又不会坑你,你肯定行的!”


叶修皱眉,他可记得这个青梅竹马没少折腾过自己。就连以前那些生理假苏沐橙都敢让叶修去帮忙请呢!后来叶修变得这么没脸没皮很大一部分功劳都有要归给苏沐橙。


“我今晚本来有个聚会啦!”苏沐橙说。


“但是我和云秀今晚有一部电视剧大结局一定要看。”苏沐橙的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


叶修挑挑眉毛,他就知道是这么个状况。


“哦。”


那我替你去吧,这种那么跳坑的话叶修是果断不会说的。


“你就替我去了呗~”


“不去。”


“真的不去?”


“真的不去。”


“我听说黄少天也要去诶~”


“……”


“那你不去我就找哥哥给我帮忙好了!”


“你不去什么借口?”


“说我病了就好啦~”苏沐橙得逞地给楚云秀比了个OK的手势。“时间我短信给老魏的手机啦拜拜~”


叶修听着手机叮叮咚咚的短信声点开,看了一眼又偏过头看了一下台面的闹钟。


“卧槽。”他骂了一声,抓起外套就跑出去踹了门口的老魏。“手机借我一晚上,回来还你。”


“诶我去啊叶修你大爷的说拿就拿!你自己买一部手机不行吗?!”


老魏的哀嚎叶修自然是充耳不闻的,直接就跑掉了。开玩笑啊,尼玛从这里到商业区的那个小咖啡店要整整十五分钟!而现在离约定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就那么十分钟了。


这特么就是跑都要跑死。


叶修在心里暗骂平常不锻炼,现在倒是考起了他的体能了。上气不接下气地才冲到咖啡厅的门口,他按亮手机一看,都迟到两分钟了。


幸好他没有隔壁数学院张新杰那么纠结,迟到就迟到,又不会掉一块肉。于是叶修就在门口喘顺了气才慢慢走了进去。


“你好,请问是有预定的吗?”服务生微笑着迎上来。


“37号桌。”叶修照着短信这么说。


“好的,请跟我来。”


当服务员领着叶修到的时候那里已经坐着十一个人,剩余一个空位。


“诶诶诶诶刚才那个小哥你是不是搞错啦我们这边是十二个人哦缺的还有一个是女孩子啊绝对不是男孩子啊这边这位先生你是不是走错了啦?”


坐在空位正对面的那个男生噼里啪啦地张口就说了一大串,服务生被一大泡话砸的一蒙,词都说不完整了:“啊…这个先生说他是37号桌的,我就直接带他过来了。是弄错了吗?”


服务生偏头看看叶修,似乎是在征询他的意见。


叶修大概明白了是什么一个状况。


苏沐橙你居然让我来帮你相亲。


“没走错,”叶修拉开了空位坐下,在对面那个男生要开口之前直接打断了他的话,“苏沐橙让我替她过来的。”


“还能找个男生过来还真是……不愧是苏沐橙,你好,我是摄影系的喻文州。”坐在叶修斜隔壁正中间的男生站起来和叶修握了个手。叶修也不尴尬,厚脸皮地回握了对方。


“那干脆直接就自我介绍啦反正只是少一个人也不碍事啦!”坐在叶修正对面第一位的男生又开了口,“你们好啊我是摄影系的黄少天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黄少天。别人叫我少天比较多你们也这么叫我好啦,我隔壁这是我们系的摄影队大名鼎鼎的喻文州队长!接下去的是李远徐景熙宋晓郑轩!哦本来有一个大一的摄影系小师弟卢瀚文也要来的不过他今天有些事来不了我改天才介绍你们认识吧!”


那个口若悬河的男生一口气把所有人都介绍了一遍。叶修本来也打算只是过来打个酱油,介绍就不打算做了,现在好像瞎猫碰上死耗子了?


“你们好,我是读室内设计专业的戴妍琦。”


叶修隔壁的女孩子也没害羞,很落落大方地就介绍了自己。在她的鼓动下,其他同行的女生也纷纷做了自我介绍。完了后,坐在第二位的喻文州开口了,


“虽然是代替苏沐橙来的,不过你要不要也做个自我介绍?”


这话是对着对面唯一的男生叶修说的。


叶修也什么反常,他耸耸肩放下了手上的手机,


“我是服装设计专业的叶修,其他你们没兴趣我也不说了?”


“卧槽你就是那个叶修?!那个被别人说是服设教科书的叶修?!不会吧你坑我呢啊?!!!”


黄少天倒是先跳起来了,显然他是认识叶修的。


哎呦这下子好玩儿了。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


TBC


-----------------


大半夜爆手速!!

明天去珠海泡温泉有几天不在都更不了文了sad……

终于让黄少上线了大说了一通简直爽哭我了!!!!!!!!!


评论(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