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也Natsuya

这里是夏夏(*´艸`)
目前主推【花亦山/凌玉 季世】【priest各种官配】
(._.;)非常无自信派…
文笔稀碎…纯属自娱自乐!谢谢不嫌弃!

【全职/叶黄】来拍照片呗【01】

字数:1865字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

"大学背景,叶修是服装设计系,黄少是摄影系,叶修有次参加摄影展找灵感的时候偶然看到黄少的一张作品,有了好感,但是苦于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一直没有机会接近。

后来正好碰上蓝雨和尚六人组找苏沐橙等六个姑娘组织快速相亲,于是沐沐就假装生病让叶修代替去了,正好和黄少男男配对了。然后就日久那个生情了....叶修慢慢攻克了黄少这座大山。

中间要是有叶修让黄少帮忙走秀的场景就更好了>///<"

——by @不吐槽会死【为什么@不到lof!QAQ!?】



【01】


“敢不敢不把工作室弄得PM2.5超标?!!”方锐一脚踹开了缝里冒烟的大门,在隔壁抓起一块打板用的布料就对着那片烟雾猛扇,而罪魁祸首坐在那边照旧拿着他的铅笔咬着烟对着他的本子写着那些别人都看不懂的铅笔字。


那个罪魁祸首就是和他共用同一个工作室兼同宿舍舍友的叶修。 

    

“气氛这东西你不懂挺正常。”叶修头也没抬,把手上的烟往隔壁易拉罐里头一按,燃烧着的烟头和罐子里的碳酸饮料相碰发出的音响和铅笔划过纸面的声音倒是有那么一丁点相得益彰。

    

“哟,这丁达尔效应,小心火灾。”跟着进来的物理学院的林敬言无奈地看着这工作室里的状况打趣道。方锐冲着这缭绕的烟雾哼了一声,也不管会不会打扰到叶修的工作进度,就在他旁边翻起了碎布料,

    

“你今晚回不回宿舍?”方锐问。

    

“看情况。”叶修随口敷衍了一句,手上又撕掉了一张纸捏成了一团就往墙角随手一丢。

    

方锐把他要找的东西全部呼噜成一大堆塞进了书包,站起来的时候往叶修的桌子边看了一眼。难得轮到他有机会讽刺他怎么能不抓紧这个机会。


“你怎么还没想好,真慢!”

    

“看什么,”叶修咬着笔头把本子用力一合。“等哥做完主题板的时候你别哭。” 

     

实际上叶修的速度可是足够他那么骄傲地鄙视一片人的。 

    

“我去!好心被雷劈!老林我们走!”

    

方锐嚷嚷着喊走门口的林敬言大步流星地就往外走,末了想起来之前导师的交付,于是又匆匆忙忙地跑进去把一张票子往叶修的本子上狠狠一拍。

    

“这什么?”

   

“被观众的票子,摄影系那边的一个展览,冯老说就得你去不然让你学期末和红灯一起缠缠绵绵到天涯。”


方锐交代完就直接拍拍屁股走人了,管都不管叶修要说啥,扯着林敬言就一路狂奔。叶修倒是无所谓,反正摄影展他每次都去。

    

反正展览刚好就是今天晚上,叶修也乐得看完就回宿舍打盹补眠去。在食堂随便解决了伙食问题,叶修慢吞吞地挪到了展览厅门口。饭点时间,展览厅里总归也没有太多的人。心里捣鼓着这次的设计方案,叶修才进了去。


叶修打了个呵欠扯着步子看了两排的照片。


取景单调色调不自然跑焦还有一大堆不知道拍了什么的。

    

叶修挑着每张照片的缺点,实在是没什么让他看得上眼。现在学院收的新生真心硬伤。 

    

他在心里下了这么个结论。


于是叶修准备甩着步子打道回府的时候,却无意看到拐角的一张。

   

一张简单得很的照片,一只站在阳光下的柯基。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就觉着心里有股子暖流缓过。

    

八成觉着跟小点有些像。他这么告诉自己。

    

这谁拍的来着?叶修瞄了一眼右下角写了作者的小牌子。

    

【黄少天 大二摄影三班】

    

挺好的,这只柯基也叫这个?


叶修在照片前停住了步子,静心看着那张照片。


画面的颜色很明亮,和叶修这次想要做的主题倒是契合得很。


这次主题板有着落了,不过不知道那个谁还有没有别的图。现在摄影展怎么每个人只展一张,不太好那些换掉才是正道。

    

不过印象中摄影系的人挺难认识。


死宅男叶修首次因为自己没老出去混感到了一阵蛋疼。


叶修出了展览厅咬上烟就打道回宿舍,老魏还在宿舍,怕啥有不认识的人。


“呵,黄少天。”


反正收买老魏那可是有够简单的。


“帮我打听个名字。”叶修把早餐丢给了魏琛。


“拜托人能有点诚意吗你看看现在几点了?!”魏琛嫌弃地在看了那一袋明显太迟去饭堂卖剩下干瘪瘪的馒头,“老夫只吃有馅儿的!”


“睡过头!”叶修踩着快要下课的点才去的课室。


“……记账上!说吧找谁!”魏琛拿着一袋馒头和包荣兴换了一个包子,趁着导师说话的份把包子三口解决。


“黄少天,大二摄影系的”


“跨学院跨系跨年级,老大厉害!这是脚跨三条船啊!”前面的包荣兴转过身冲叶修比了个拇指。


“哈哈哈哈哈哈脚跨三条船!!!”魏琛笑得很大声。


“那边三个同学,笑什么说给老师听听啊!”冯宪君一个粉笔头扔了过来,结果砸到了空椅子背上,闹了个大红脸。


“他们笑叶修脚踏三条船呢”坐在苏沐橙旁边的楚云秀调笑道。


“哦,还脚踏三条船?”冯宪君抽着嘴角笑道,完了猛得一拍桌子“要不要给你们弄张大字报贴大门口?!!!”


“老大写大字报好像很厉害!”包荣兴转过头兴致勃勃地冲叶修说,被魏琛用力拍了一下头。


“嘘!老冯要扣你分了!”


下课铃刚打响苏沐橙就举手了。“冯老师,我们下一节还有课~”


“下课下课下课!现在的小年轻真是够了!脚踏三条船还那么大声!社会风气呢?!……”


冯宪君碎碎叨叨地念着往外走。苏沐橙和楚云秀聊了两句,哄笑着叫住了叶修。


“上课解围那份人情怎么还?”楚云秀对着事件中心的某人笑道。


“什么人情?”叶修理所当然地不承认。


“不能赖帐啊!”苏沐橙说。


“嘿没帐怎么赖?”叶修收了东西脚底抹油开溜。


“记你账上了,下次想到就让你还!”


楚云秀说完之后就拉着苏沐橙哄笑着走了。


“你一个早上被记多少帐了?”老魏拍着叶修肩膀。


TBC

---------

妈呀脑补了的东西写不出来好痛苦!!【躺】

1800字还没让黄少上线

[划掉]其实我已经让他上两次了[/划掉]

出梗的妹子不要掐死我(´;ω;`)

企划加油wwwwwwwww!

评论(9)

热度(30)